食品科學系碩士班 - 元培食品科學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食品科學系碩士班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碩士班於民國97年8月成立,致力於培養具備深厚專業知識與研發實務能力的中階人才,以滿足食品及相關產業對高級專業人才的需求。本碩士班的教育目標定位於「培育食品及相關產業之中階管理與研發實務人才」,強調食安管理與生技保健兩大領域,旨在培養能夠在食品安全、食品品質管理、保健食品開發與評估等領域中發光發熱的專業人才。

碩士班教育著重於理論與實務的結合,透過實驗室研究、產學合作計畫以及與產業界的緊密連結,提供學生充分的實務操作機會及創新研究的環境。本系的師資團隊擁有食品分析檢驗、食品微生物、食品加工及生技保健等多元專業領域的專長,確保學生能夠接觸到最新的食品科學知識與技術。

為了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本碩士班積極推動國際學術交流活動,包括與海外大學的學生交換計畫,以及透過教育部學海系列計畫選送學生出國交流。這些國際交流機會不僅豐富了學生的學習經驗,也為他們未來的職業生涯開啟更多可能性。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碩士班秉持著深化專業知識與實踐技能的教育理念,透過創新的研究與多元化的學習途徑,致力於培養學生成為食品科學領域的領航者。我們不僅提供學生先進的實驗設備和豐富的產學資源,也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國際學術交流,以培養其全球視野和跨文化溝通能力。畢業生將擁有解決食品產業挑戰、推動產業創新及提升公共衛生福祉的能力,期待他們在未來的食品科學領域中,能發揮重要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