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特色 - 元培食品科學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發展特色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依據校院發展方向和產業趨勢,設定明確的教育目標和專業發展策略。本系致力於培育具有實務技能和理論知識的食品科學專業人才,以應對食品產業的現況及未來發展。大學部的教育目標聚焦於「培育食品產業基層實務人才」,而碩士班則為「培育食品及相關產業之中階管理與研發實務人才」。

本系的教學與學習強調食品分析檢驗、食品加工、衛生管理及生技保健等四大專業領域,配合學校與學院的發展目標,旨在滿足國內外食品產業對專業人才的需求。透過實踐與理論的結合,學生將能獲得豐富的實務經驀與專業知識,增強其在食品科學領域的競爭力。

本系的教師團隊擁有食品分析檢驗、食品微生物、食品加工及生技保健等多元專業領域的專長,為學生提供理論與實踐兼具的學習機會。此外,透過積極參與研究與產學合作計畫,本系不斷探索食品科學的新知識與技術,並將這些新知轉化為教學內容,以促進學生創新與研究的能力。

為了擴大學生的國際視野並提升國際移動力,本系積極推動國際學術交流活動,包括與海外大學的學生交換計畫,以及透過教育部學海系列計畫選送學生出國交流。這些國際交流機會不僅豐富了學生的學習經驗,也為他們未來的職業生涯開啟更多可能性。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以其優秀的教學品質、豐富的實務經驗和積極的國際交流活動,培育出符合台灣食品相關產業需求的專業人才。

學海築夢--越南 學海築夢--越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