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務發展 - 元培食品科學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務發展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位於新竹市,擁有悠久的歷史與深厚的醫事教育基礎,致力於培育醫學技術專業人才。食品科學系是本校健康科學學院的重要科系,自1991年成立以來,系統性地培育了大量的食品衛生管理專業人才,並隨著產業需求與時代發展,於2001年更名為食品科學系,擴展教育範疇並提升教學品質。

食品科學系的教育目標旨在培育食品產業基層實務人才及中階管理與研發實務人才,以應對國內外食品產業的現況及未來發展趨勢。本系以食品分析檢驗、食品加工、食安管理及生技保健為教育重點與發展特色,致力於提供學生理論與實務兼備的學習環境。

教師團隊擁有食品分析檢驗、食品微生物、食品加工及生技保健等領域的專長,以強化學生的職場競爭力。透過與產業界的緊密合作,系所積極參與研究與產學計畫,並鼓勵學生參與,使學生在學習過程中能夠獲得實際工作經驗與研究創新的機會。

為了提升國際化學習環境與推動國際交流,並連續多年獲得教育部學海系列計畫補助,選送學生至日本、越南、泰國、德國、美國、澳大利亞等國家交流,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

食品科學系致力於提供學生一個能成長的學習環境,專業教師能發揮教學與研究專長的場域,並力求成為一個大家能共同努力的命運共同體。通過強化專業實務課程內涵、提升學生實務技能與專業證照取得、深化區域產業連結與合作、提升國際移動力等策略,本系目標在培育出符合食品產業需求的高素質專業人才,為食品科學界、相關產業及社會大眾作出貢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