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務發展 - 元培食品科學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務發展

 

本校教育宗旨即『培養醫學技術專業人才,強化醫療功能,健全醫務管理,增進全民健康,達成醫療現代化的目標』。本校之教育目標為培養術德兼備的生醫科技、經營管理、健康科學人才。健康學院之教育目標為『培育民生健康產業研發與服務相關的專業人才』。本系之教育目標完全配合學校以及學院之目標而訂定,為『培育食品科學及技術之食品衛生管理及食品檢驗分析等工作之專業人才』,期能培育出符合投入我國食品產業所需之實務人才或具繼續進入研究所深造之研究能力的人才。本系用心辦學,並配合社會脈動,不斷改善課程、師資、圖儀設備等、充實教學內容、培育人才並致力於基礎或應用研究,期望對食品科學界、相關產業及社會大眾作出貢獻。

本系師資專長符合食品分析、食品微生物、食品加工及營養保健等。本系之課程分為食品分析與檢驗、食品加工、營養生化與保健等領域,其中食品衛生與安全、食品分析與檢驗類為本系之教育重點及特色,賦予學生理論與實務兼備的學習,以充實其就業競爭力。

 

 食品科學系未來的發展重點:

1. 持續提昇本系教學品質與研究水準,使學生能有更好的學習環境與風氣,教師有更良好的教學研究環境與設備。

2. 培育學生有敬業樂群精神,使學生能有良好工作態度,將來為社會所用。

3. 輔導學生報考專業證照及強化學生就業輔導,提昇學生就業競爭力。

4. 加強擴大輔導學生至業界實習或參加教師專題研究,以強化學生就業或升學能力。

5. 加強與產業界的合作及提供服務,掌握產業趨勢與脈動。

6. 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工作以及加強與高中職進行策略聯盟。

7. 擴展國際交流,進行學術交流,加強交換學生,強化學生之國際觀。